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联合教研促成长 ——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联合教研”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作者:王莲    来源:     点击数:

为有效推动教育与艺术学院的实习与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进一步提升本院教师的实践能力以及乡镇幼儿园内涵发展水平,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3月17 日下午,孝南区教育局余红浩科长、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肖成林、副院长陈胜华和王莲、杨萍、吴迪等三名专业老师分别前往孝南区朋兴乡丹阳古镇幼儿园、肖港镇中心幼儿园、肖港镇第二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联合教研”活动。

入园后,各幼儿园负责人带领老师们参观了幼儿园的室内与户外环境,重点介绍了幼儿园的游戏环境、一日活动安排及游戏材料的投放,观摩了部分班级的集体游戏活动和孩子们的区域活动。各幼儿园介绍了各自园所的特色以及教育理念,也介绍了目前的招生情况、师资情况以及幼儿园课程体系。教育与艺术学院老师们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活动设计的亮点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园所实际情况对环境的创设、材料投放和活动设计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座谈会上,肖成林院长向幼儿园负责人介绍了教育与艺术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学院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岗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双方就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能力、开展实习实训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校企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为我院学生提供入企实习实训岗位。并表示学院将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要求,认真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将就业创业工作贯穿学生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做到“社会需求什么人才,我们培养什么人才”。

随后,教育与艺术学院分别与孝南区朋兴乡丹阳古镇幼儿园、肖港镇中心幼儿园、肖港第二幼儿园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订单培养协议。

此次“访企拓岗、联合教研”活动对教育与艺术学院更好开展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工作,提升毕业生、用人单位的社会满意度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搭建了高校教师与幼儿园教师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也对乡镇幼儿园教师的教学思想、专业水平起到了正向的帮扶、引领作用。(审核人: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