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思政课道出专业情 专业课溢满思政味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作者:余小姣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余小姣)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同频共振。5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德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护理学院专业带头人田樱和教研室主任卢珊两位教师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会议由院长黄红英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为例,如何在教学中与护理专业结合更紧密、更具有专业特色,充分听取了田樱和卢珊老师的建议,两位教师针对《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具体章节提供了有护理专业特色和校本特色的教学案例。

田樱和卢珊老师也分享了护理专业课程思政改革整体思路、案例介绍、经验总结,并就如何深入挖掘护理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与现场的思政课教师交换了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红英总结指出,思政课要讲出专业情,专业课要讲出思政味。思政课与专业课不是不相交的平行线,而是交相呼应、同向同行。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不仅可以为专业课所用,也可以成为思政课的鲜活素材。“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要相得益彰,形成两类课程协同育人机制。

(审核:黄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