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一站式社区】相愈香樟系列之“烦恼便利贴·心情彩绘”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作者:丁璐    来源: 口腔医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 丁璐) 3月1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组织学生在东区“仁心仁术”一站式社区举办“相愈香樟”系列之“烦恼便利贴·心情彩绘”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焦虑、烦恼、困惑等,将其放入情绪盲盒中。心理学部的同学随机抽取一张便利贴后在贴纸下方写下鼓励、安慰的回复并将便利贴陈列在心理展板上。之后,同学们选择心仪的石膏模具和绘色工具,完成了一个个色彩丰富、栩栩如生的作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新颖有趣,通过便利贴,倾诉了烦恼的同时也得到了安慰;通过石膏彩绘,同学们将内心的情感和体验都转化成五彩缤纷的颜色,绘制作品的同时也享受到了纯粹的快乐。

倾诉情绪,抛下烦恼,共享快乐,让爱传递。此次“烦恼便利贴·心情彩绘”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缓解焦虑的平台,有助于营造阳光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口腔医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加多元有益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逐步构建完善的心理育人体系,铸牢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防线,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