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习近平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点击数: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5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人民幸福是最大的人权,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让西藏彻底摆脱了束缚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习近平强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希望西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让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新时代、新西藏、新征程——西藏高质量发展与人权保障的新篇章”,23日在北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