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中心
孝感职业教育集团简介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孝感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成立于2008年11月,是在孝感市政府指导下,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牵头, 联合30多家行业、企业、学校在自愿、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组建的非盈利性产教联合体。职教集团以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为立足点,以创新职教管理体制为目标,以“政府引导、资源共享、连锁办学、优势互补、校企合作、共谋发展”为原则,构建生源链、产业链、师资链、信息链、成果链,最大限度地提高办学效益,增强办学活力,达到集团各成员单位做大做强的目的。

理事会由全体理事单位组成。理事会下设秘书处、院校长联席会议、6个工作部、8个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理事会设名誉理事长2名,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11名,常务理事24名。理事会下设秘书处,设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9名。秘书处是职教集团理事会日常办事机构,秘书处办公地点设在孝感市教育局,与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合署办公。

职教集团将不断探索和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政校行企的优势,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坚持面向产业、面向市场、面向基层和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孝感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