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职业教育活动周】学校2023年师生技能大比武活动启幕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作者:黄文军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 黄文军)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根据学校统一部署,5月10日,学校2023年师生技能大比武在各二级教学院(部)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胡昌杰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分别到公共课部、财经与旅游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基础部、医学院、卫生技术学院和教育与艺术学院,观摩了相关赛项的比赛。

学校已形成了国赛、省赛、校赛三级师生技能大赛联动机制,师生技能大比武活动是职业教育活动周重要的内容之一。2023年师生技能大比武活动突出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增设了短视频制作、心肺复苏、经典朗诵等竞赛项目,突出了技能大赛的常态化,从原来的一个月,拓展到贯穿全年,凸显职业教育的实践特色。同时为营造“比技能、练技能、强技能”的良好氛围,学校要求各教学院(部)应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师生参赛率,全校性比赛项目各教学院(部)要认真组织比赛和观摩。除全校性活动外,还要求教学院(部)持续做好常规性活动,精心打造特色亮点活动,让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被看见,让更多职业技能被社会了解。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