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胡大爷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作者:    来源: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    点击数: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孝亲敬老服务队

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他们总会在双休日的早晨,汇集在湖职的信息楼下,他们放弃了双休的晚起,悠闲,和丰富的时间,十几个人面带无私奉献的笑容。在学姐,学长的带领下。为一位孤寡老人带去温暖,带去关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个活动也坚持到了现在。

这位老人姓胡,我们亲切的称他为胡大爷, 胡大爷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具有先天残疾,是一个高血压的患者,也是一个孤寡老人,居住在狭小而且潮湿的环境里,常年房间里的地都是湿漉漉的,靠着微薄的低保过日子。帮助胡大爷的这个活动我们也称为“胡大爷活动”。 每一次活动通过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胡大爷家。志愿者们到达胡大爷家后,积极的帮胡大爷打扫卫生、洗衣服、收拾床铺、量血压、给胡大爷做午饭。每次去看望胡大爷,他很高兴见到了许多新的面孔。有些时候他也会和我们开开玩笑,有些时候他也会拿出旧照片在我们面前翻阅。给我们讲述他的过往,让我们知道在他们那个年代生活的艰苦,令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九年护理情意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照顾了胡大爷九年,胡大爷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之间已经产生了不可断绝的血脉联系。湖北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从2010年默默照顾孤寡残疾老人胡大爷至今。阳光下,一群朝气蓬勃的志愿者和老人侃侃而谈,随跨了几代人的时间间隙但并不影响彼此之间的语言交流。在如此快节奏的现代社会生活中。此举响应在国家关爱老人政策的同时也发展了孝感这座城市的孝文化,充分体现了志愿者弘扬中华传统的优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