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传承的力量”朗诵比赛启动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作者:王瑾娟 熊燃    来源: 中华孝文化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引导大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学校“传承的力量”朗诵比赛5月14日在东校区乐学楼启动。大赛承办方、护理学院师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部分师生观摩了刘琼老师的经典诵读示范课,观看了曹琦月等同学的朗诵、舞蹈表演、诗词赏析。启动仪式后,语文教师就经典诵读与课程思政进行了教学研讨。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诵经典诗文,传中华文明;怀感恩之心,唱祖国颂歌”。全校全日制在校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参赛,形式不拘一格,鼓励创新。参赛个人或团队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诵读时,可配以多媒体图像、音乐背景(PPT)等,也可穿插舞蹈、吟唱、书法、表演等艺术样式,提升朗诵的艺术表现力。团队参赛,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本届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三个多月。

(文:王瑾娟  熊燃 图:孙勋轩 审核:田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