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创优质校建设】全国高职院校素质教育研讨会在山西开幕 校长朱虹应邀出席会议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作者:刘华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5月15日,正值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入开展之际,全国高职院校素质教育研讨会在山西开幕,学校校长朱虹应邀出席会议。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举办,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承办。

会上,中国高教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周建松、山西省教育厅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8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的校长、专家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校长朱虹作为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省职教学会文化素质分委员会主任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为进一步夯实职业教育基础,加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既要打造职教名校名专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还要弘扬‘工匠精神’,强化实践教学,将素质教育融入实践教学体系。新时代的素质教育要追根溯源、推陈出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文化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行业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助于学校培养诚信、敬业、爱国的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

(文/图:刘华  审: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