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校长‍朱虹一行到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09日     作者:李晨涛    来源: 资产管理处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精神,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的号召,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从严从紧,严防严控,完善细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动员全校力量,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月8日上午,正值元宵佳节,校长‍朱虹带领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工会办公室、教育与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学校东、西校区保卫值班室、新华街宇济城中城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看望坚守岗位的同志及社区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校校门口保卫值班室,朱虹一行认真查看了出入登记簿及相关管理措施,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对加强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宇济城中城社区,朱虹叮嘱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只有确保个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才能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在开展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做好本小区居民安抚,保障好辖区居民生活质量,做好蔬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同时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阵线,形成多方联合机制,聚集越来越多的力量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朱虹强调,全体干部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严密部署、主动出击,合理调配力量,党员干部要按规定就近主动到社区报到,认领任务,接受社区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织密防控网络;二是要主动作为,在态度上坚定信心、状态上积极乐观、工作上分工合作、规矩意识上服从安排,特别是要发挥党建引领,时刻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脚踏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环,变被动接活为主动作战,摒弃形式主义、追求工作实效;三是要提升工作能力、战斗能力,在战时状态要结合实际情况分类施策,与校内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全面落实,保证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李晨涛 审核:高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