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04月28日     作者:黄健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举行《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正式开启两校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学校校长朱虹、纪委书记高英雄、副校长李佳圣、杨立明,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等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签约仪式。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铭辉、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高英雄共同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中心主任刘文明介绍了两校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1123”行动具体内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友义分别作了讲话。

朱虹代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真诚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的相关情况。朱虹指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将无比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利用“一帮一”行动,学习、借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部将加强协调沟通、对接,将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寻求就业岗位信息、就业创业指导资源,全力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教学院要积极落实帮扶行动实施方案,主动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二级院部建立联系,加强二级院部交流,在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寻求帮助,出实招、获实效。

何友义代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向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和成绩,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何友义指出,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积极响应,及时启动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将调动本校优质资源力量,加强同湖北职院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坚决完成“一帮一”工作任务。

根据教育部安排,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经充分协商,基于“湖职所需、番职所能”原则,双方达成合作协议。教育部“一帮一“行动要求合作高校间实现“六共”,即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为更好地促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增加了“落实后勤保障服务”内容,形成了“六共一落实”的“七条”帮扶方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最终形成“11123”行动方案,即:一套治理体系、一个平台、一个基地,二套资源,三项活动。

(文:黄健  图:陈灏  审核:卢珍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