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3+2”专本联合培养学生顺利完成转段考核
日期:2020年06月20日     作者:谢宏新    来源: 口腔医学院    点击数:

6月19日,由荆楚理工学院与我校共同组织的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3+2”专本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转段考核圆满完成,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以及口腔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在德艺楼310室进行了云监考巡视。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注重思想道德考评与文化技能考试相结合、平时考试与集中考试相结合的原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科学选拔人才的目的,两校共同确定了《2020年荆楚理工学院、联办高等职业院校“专本衔接”转段考核方案》,并报省教育厅批准。结合国家与省市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经过双方教务处、教学单位会商,考前制定了详细的线上考试实施方案和学习过程考核实施细则。

本次转段考核采用职教云平台进行线上考试,学生同时使用两部手机,一部手机登陆腾讯会议,打开摄像头,对准参考人员,另一部手机登陆云课堂智慧职教APP参加考试,监考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和职教云监考管理实时监控学生考试情况。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德育教育,培养学生诚信意识,达到知识和品行的双重考核,本次考试单独命题一套诚信试卷,考生先手抄完成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签名拍照上传,再进行专业综合考试答题。整个转段考试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67名参考学生沉着应考,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学风考风。荆楚理工学院教务处、医学院相关领导全程参与线上巡视,并对我校转段考核的严密组织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下一步,双方将就项目一体化培养的具体衔接工作继续深入探讨。

(文:谢宏新 图:李周胜 审核: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