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⑥
日期:2020年07月19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7月17日下午,学校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作了题为《学习领会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高英雄主持会议。

朱虹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如何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从“从决定性成果中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的举措。

朱虹指出,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胜利。这一决定性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再次证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朱虹从三个方面强调。一是要领会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的理念,以“十四五”为新起点,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双高”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进一步优化学校治理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要加强学习宣传,统一行动步伐。坚持学习为先,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四史”、抗疫典型的先进事迹等;坚持全校一盘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服务学校大局,加强协同配合;坚持知行合一,要真学、真懂、真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三是要增强治理能力,提升管理效能。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党建“三个延伸”,构建“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三进”,落实“五育并举”,深化“五个思政”,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坚持依法治校,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充分运用现代化治理手段,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坚持内涵提升、外延拓展,不断增强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侦查业务能手”的坠落》。

(文/图:吴春花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