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启动精准扶贫驻村工作专项调研
日期:2020年10月31日     作者:彭裕刚    来源: 扶贫办    点击数:

近日,学校启动精准扶贫驻村工作专项调研。10月28日,校长朱虹到汉川韩集群建村指导扶贫工作,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朱虹一行实地查看了村级产业——小龙虾养殖基地、蔬菜大棚基地、服装加工就业车间,以及乡村环境治理现场、“三留守”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现场,在村便民服务中心查看了群建村平安创建网络监控系统、电子图书阅览室等,详细了解乡村环境治理情况。她指出,群建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付出大,收益大,开发贫困户公益岗位分段治理利村利民利长远;要做实村级产业,进一步发挥好减贫带贫作用。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围绕“两条路、三大模块、乡村四化”等中心目标开展工作,着力于专题研讨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撤不走的工作队”;着力于疫情防控,准备防控物资,提前安排防控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领跑的工作状态确保战疫战贫“双胜利”。

又讯,作为此次调研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10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驻村工作队队长工作专题汇报会。会上,各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新进展,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备战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下一阶段,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还将分头赴各驻点村开展相关工作。

(文:彭裕刚  审核:丁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