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王蓉在第二届全国护理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作者:杨桂荣    来源: 护理学院    点击数:

10月30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护理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在厦门举行。我校选派了护理学院的王蓉老师和来自全国87所本、专科院校的87名护理专业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荣获三等奖。

参加本次授课比赛的选手由各省级护理学会通过初赛选拨产生,并规定获第一、第二名的选手才能被推荐参加全国比赛。我省共4位教师参赛,本科和专科院校各2位。本科院校教师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而专科学校教师则来自我校和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

在备赛过程中,王蓉老师和指导团队多次研讨,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方案,根据教学内容探寻最合适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在现场比赛过程中,王蓉老师与众多“双一流”本科院校护理专业教师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水平。通过比赛,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学校今后课堂教学革命、“三教”改革和专业群建设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杨桂荣  审核:褚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