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0职教活动周】教育与艺术学院骨干教师赴孝南区陡岗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14日     作者:张玮    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  张玮  袁畅婉)11月13日,教育与艺术学院(孝感师范学校)组织学前教育专业的骨干专业教师赴陡岗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各项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深受陡岗中心小学师生欢迎。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肖成林、副院长张玮,骨干教师肖颖、吴静、张君玲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以示范课的形式有序进行。在美术师范课上,肖颖老师以《捏陶泥的基本技巧》为主题,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体现了美术手工课独特的韵味,赢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孩子们表示,从来没有这么畅快地捏过陶泥,这次课非常有趣。肖老师将自备的陶泥分发给孩子们,他们饶有兴致、富有激情,充分发挥想象的空间,即兴完成了一件件有模有样的手工作品。

吴静老师和张君玲老师分别给四年级、五年级的孩子们上舞蹈示范课《幼儿舞蹈》、音乐示范课《儿歌——小雨沙沙》。课堂上,吴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跳幼儿舞蹈《二只老虎》、《三只小熊》等。在教学中,吴老师巧妙的将“课程思政”元素嵌入整个教学过程,使小朋友们在上舞蹈课时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团结有爱的集体主义精神。音乐课上,张老师针对四年级小学生的特征逐步、分级引导,不一会课堂就变得生趣盎然,朗朗上口的儿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同时她结合优美的音乐旋律将歌词解读融入感恩教育和成长引导,把哲理自然而然地融入到教学过程中。

示范课之后,两校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就肖颖老师、吴静老师和张君玲老师的示范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流了各自在教学中的经验体会,也表达了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获得的益处。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主旨明确,内容切合实际、针对性强,是一次适时、有效的教育科研活动,形式上、内容上均得到陡岗中心小学全体教师的肯定。

(审核:孔新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