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省委宣讲团专家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年11月28日     作者:吴春花 熊元焕 江璇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记者:吴春花、熊元焕、江璇)11月2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报告会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宣讲团专家、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来校作专题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在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骨干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会以现场和网络视频会议两种形式进行。

报告会上,黄岭峻教授聚焦“十四五规划”,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规划建议”的起草情况和战略考量、“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规划建议”的重要观点和亮点新意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黄教授的报告对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结合学校实际,抢抓发展机遇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对黄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黄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解读深入全面,既有理论上的启发,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朱虹要求,学校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再学习、再领悟,以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加强调研,广泛征集意见,以新的考量系统谋划、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要知行合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战略发展布局及要求,抢抓发机遇,谋划学校发展,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出新的作为。

报告会后,还举行了黄岭峻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长朱虹代表学校向黄岭峻教授颁发了聘书,副校长刘发兴主持聘任仪式。随后,在朱校长的陪同下,黄岭峻教授参观了学校省级科普基地,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就思政课教学与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