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九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作者:陈雯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陈雯)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11月28日顺利落下帷幕。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王越老师以复赛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最后的决赛,和全省本、专科50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三等奖,实现我校在该赛项上的新突破。

大赛经过省内各高校初赛,共有来自全省100余多所高校的154名选手参赛。其中复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决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四个环节。经过复赛筛选,省内本专科高校的50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并同台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我校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王越老师以过硬的职业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在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与发展上的新进步、新水平。

期间,学校副校长杨立明到武汉比赛现场看望慰问了我校参赛选手,并观摩了最后决赛和育人故事分享会。学校将以此为基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再接再厉,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平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辅导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实现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开创思政教育工作新局面。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