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08月06日     作者:陈灏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记者:陈灏)8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刘发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家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孝感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文件与会议精神。

校长朱虹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一是要闻警而惕。全校上下要拉响警报、提升防控等级;二是压实责任。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校园常态管控,扫除防控盲区、漏洞;三是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做到“非必须不出县、非必须不出市、非必须不出省、非必须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四是做好假期值班、返校开学相关工作。提前谋划开学准备工作,实施错峰开学,制定线上教学预案,师生返校前做好14天健康打码要求,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五是联防联控。要做好日常防护,加强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校内自建小区管理,强化督促检查。

党委书记郭国文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单位要紧绷防控之弦,“针尖大的窟窿可以漏斗大的风”,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日不放松。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分析假期师生流动频繁特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敏担防控之责,要敏锐、敏捷、敏慧,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超前谋划、及时反应,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激活机制、杜绝漏洞。要抓实防控之事,疫情防控无小事,要落细落小落实,提前谋划开学工作,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做到排查全覆盖,掌握到人头。要加强校园管控,筑牢自建小区防线,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审核:曾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