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党代表共话十九大”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落到实处,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实际行动。12月8日,学校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面对面活动——“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党代表共话十九大”宣讲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学校优秀校友闫文静,孝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一三,湖北省十一次党代表、学校许智老师,孝感市第六次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校长朱虹、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杨运秀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德树人、职业教育、发扬“工匠”精神等内容进行畅谈,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学校优秀校友、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省中山市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文静,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经历、个人成长经验和十九大精神体会,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闫文静表示,大学生活给她最深的印象,就是让她明白了什么是“孝”,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这种最初的认知,在校期间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决定做更好的自己,去帮助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每个人必须付出艰巨的努力,才能让美好的梦想变为现实”闫文静深有感慨地说,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结合时代精神,思考自己的定位和发展。

“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呢?就是立德树人,培养能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诗红讲到,学校全校上下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原则,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的目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孝文化,坚持开展孝德文化教育,自觉担当文化传承责任。

孝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一三表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要在实、新上下功夫,湖北职院的学习形式多样生动、接地气,成效明显。希望学校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传播、普及上下功夫,切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大国工匠型人才,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校长朱虹提到,“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重在把握好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同时要结合实际工作,结合教育教学管理的规律,结合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聚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聚焦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湖北省十一次党代表、医学分院许智副教授表示,教师除了有学问,还要师德高尚,学生才能“亲其师,信其道”;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孝感市第六次党代表、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护理学院杨运秀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就是要做学生锤炼品质、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及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文:吴春花  图: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