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候选对象招生通知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作者:徐红莉    来源: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关于2020年选派学生赴新加坡学习护理专业(专科)的通知》(教留函〔2020〕9号)的通知,我校2020年继续承担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代招工作,奖学金计划名额15名,现将项目招生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经中国及新加坡两国政府部门认可,自1993年开始,新加坡卫生部每年向我国提供相应的护理医科全额奖学金名额,接受我国医学院校低年级学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和义安理工学院学习,毕业后在新加坡工作6年。我校作为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的全国9所项目代招院校之一,自2017年开始承担该项目的代招工作,已有20多名同学通过该项目前往新加坡留学、工作。

二、申请对象资格

1、高考统招录取。

2、年龄不超过25岁、英语基础好、高考成绩优良、品行端正、适应力强。

3、申请人必须身心健康,身体无缺陷。患有肺结核、糖尿病、癫痫、色盲、精神病、艾滋病、乙型肝炎及携带者、严重耳聋、眼睛失明等疾病或行动困难者不能申请该奖学金。

4、理科生优先,文理兼收,不限入学专业。

三、候选人选拔及考前强化培训

1、学校以英文笔试及面试的方式选拔奖学金候选人,2019级在校生初选限定15,本次报名截止9月8日。2020级新生预留初选名额20

2、学校统一组织候选学生免费参加新加坡O LEVEL考试强化培训(数学、生物、化学、英语,其中数生化试题均为英文选择题),计划授课280学时。

四、考试及录取

候选学生经过强化培训后,参加由新方于11月份来校举行的英文笔试和面试。

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的学生将于12月下旬抵达新加坡。获得新加坡移民厅签发的学生证和入境签证,并经新加坡指定医院体检合格后,奖学金便得以生效,开始留学生活。

五、奖学金内容与条件

1、奖学金涵盖以下内容

在新加坡就读期间,除无须支付任何学费外,主要还包括:经济舱往返国际机票一张,按新方规定标准领取生活费(折合人民币约4万元/人/年),提供免费宿舍或按新方规定标准领取住宿津贴,免费提供基本医疗保险等。

2、奖学金获得者将与新方签署有关协议。完成护理课程后,奖学金获得者将以注册护士身份被派往新加坡卫生部和新加坡卫生控股公司指定的新加坡公共医疗机构,带薪工作6年,起薪和晋升条件与当地一般大学生相同。6年期满后可以自由选择继续留任,也可以去其他发达国家或回国内发展。

六、就业医院

新加坡卫生控股公司所属三大医疗集团的公立医院机构:板桥医院、国立大学医院、陈笃生医院、樟宜综合医院、竹脚妇幼医院、全国心脏中心、新加坡中央医院等。

了解项目更多信息,登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网查询。

undefined

联系人:张老师18162830572   徐老师13986505009

咨询QQ: 748523441

地点:学校立德楼室202室(国际教育中心)

教务处 国际教育中心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