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孝感市社科研究课题的通知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

根据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孝感市社科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孝社科文〔2021〕2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扣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实施,突出“数智孝感”与“创新型城市建设”“文化强市”与建设孝文化名城、疫情防控与健康孝感、“五城同创”与幸福孝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新发展理念与生态环保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努力为构建“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孝汉同城、多元支撑”区域发展格局,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推动孝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二、申报对象

在孝大专院校、有关社科研究机构。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应在我市工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政策水平、理论素养或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学术造诣和研究能力。

(二)申报人原则上应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三)申报人必须是课题的真正执行者和组织者,并承担课题的实质性研究任务。

(四)每名申报者当年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

(五)课题组成员一般应不少于3人,一个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2项课题。

(六)研究成果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人需根据自己研究基础和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2021年孝感市社科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

(二)课题申请人报送《课题立项申报表》纸质档四份报送科研处,电子版发送到科研处电子邮箱。

(三)申报时间:从公布之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过期不予受理。

五、有关事项

(一)市社科联成立由市内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负责课题立项、结项。4月中旬完成立项工作,10月下旬前完成结项工作。当年未完成或因特殊原因无法完成的项目予以取消。

(二)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审组从申报选题中评审筛选出若干选题,并报经部领导批准后进行立项。

(三)成果形式为调研报告,字数以不超过2万字为宜。

(四)研究成果在《孝感社会科学》上刊发,择优印发《领导参阅》。

(五)课题完成后可随时结项,最终结项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课题结项时需提供5000-8000字研究成果。

联系人:龙涛

联系电话:2867979

电子邮箱:hbzykyc@126.com

科研处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