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认识实习总结座谈会
日期:2019年11月02日     作者:曹艺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2019级学生专业认识实习情况,进一步配合学院“大基础·宏模块”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南区知行楼8425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专业认识实习总结座谈会。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副处长刘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晓洲、党总支书记刘新平、副院长郭和伟、朱志强,带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袁晓洲院长主持。

会上,郭和伟副院长对本次专业认识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整个认识实习过程安排紧凑合理,让学生们见识了各种自动生产线,机械手、工业机器人,近距离观察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模具及用模具进行加工的设备,液压机械、冲压机械及其加工产品。通过认识实习,学生基本掌握了汽车的组成及主要部件的工作原理。实习期间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指导老师从实习前的准备、实习的实施过程、实习的收获、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实习生代表各自分享了在外实习经历,汇报了在实习过程中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就自己的实习感受、心得体会及今后的发展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学们认为,通过两周的认识实习开拓了眼界,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提高了专业兴趣,对以后的发展也有了一定的目标。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均表示今后要更加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严谨的学习作风,学习好理论知识,加强动手能力。

座谈会最后,学校副校长李佳圣作总结发言。李校长指出,机电工程学院推行的“大基础·宏模块“教学改革,契合了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能够平衡专业招生规模,对提升就业竞争力、拓展就业领域起到重要作用。李校长表示,此次专业认识实习的成功举办,能够让同学们获取各自专业领域的感性知识,培养和提升认知思维和实践能力,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最后,李校长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对此次专业认识实习做进一步总结,发现不足、汲取经验、形成案例。

(文/图:曹艺 审核:袁晓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