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深入口腔医学院学生班级开展访谈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作者:许杰    来源: 口腔医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深入口腔医学院2019级口腔3班开展专项调研,结对帮扶困难学生,走访学生寝室,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

在班级见面会上,张国雄结合个人求学经历以及自己与老师建立的深厚感情,指导同学们加强与老师们的联系与沟通,以信任为基础、以情感纽带、以沟通为桥梁,慢慢培养真挚的师生情谊。口腔3班班长张鹏飞同学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当听到班级各项成绩在学院名列前茅,尤其是张露露同学在刚结束的学校运动会上获得女子3000米第一名时,张书记大加赞赏。他勉励全体同学要重视体育,补齐短板,全面发展,班干部要带好头践行班训班规,班集体要努力成为全校“博学”“明德”的表率。

01

期间,张国雄详细询问了困难学生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并向结对帮扶学生捐款,鼓励他战胜困难,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帮扶苦难学生照片

在学生寝室走访时,张国雄指出,寝室是同学们在学校的“小家”,同学们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彼此共同的寝室。要珍惜相聚的缘分,室友之间要相互包容,要养成好的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让学生寝室成为同学们涵养心境、陶冶情操、团结互助和沟通交流的“文化阵地”。

1

同学们纷纷表示:“张书记与我们面对面交流,做我们的知心人和引路人,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和期待,大家都倍感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不负韶华,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思想修养,增强身体素质,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

(文/图:许杰  审核: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