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技能竞赛】护理学院2019年护理技能比武顺利落下帷幕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作者:张玉洁 杨志萍    来源: 护理学院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护理学院2019年度学生护理技能比武决赛在仁和楼基础护理实训中心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处长黄享苟等到现场观摩比赛。

此次技能比武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加初赛的有2018级护理及助产专业53名选手,最终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对接2019年湖北省以及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竞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站和技能考试站两个考评站点。理论考试竞赛时长为30分钟,占总成绩的10%;技术操作竞赛时长为10分钟,占总成绩的90%。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素养等。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既展示了娴熟的操作技术,也注重了与患者的沟通和人文关怀,比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经过激烈角逐,耿祥莲、李碧连两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曾声等四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胡思玉等六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通过竞赛,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营造了学技能、练技能、精技能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也为2020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做准备,促进学院特色发展。

(文/图:张玉洁 杨志萍 审核: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