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幼教专家进校园 学前师生共学习
日期:2019年12月18日     作者:张佳    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    点击数:

12月17日,教育与艺术学院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组织了“幼教专家进校园”专题讲座,邀请孝感市财贸幼儿园园长、特级教师杨英蕾同志为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教育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肖成林主持。

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代表展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语操拉开了报告会帷幕。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幼儿园绘本教学的策略”,杨英蕾从幼儿园教师的“师德”与“师能”导入,围绕幼儿园各种不同类型的绘本分享案例,上升到幼儿园绘本的选择及教学指导策略。师生沉浸在杨园长的绘本故事中,又从绘本中探寻到以后学习成长的目标与方向。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内涵深刻,既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也非常具有实践指导性。使同学们的困惑与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更对绘本有了新的认识与解读。期间,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就报告中的知识请教互动,杨园长也结合自身丰富的幼教经验悉心给予指导回复。

肖成林在总结讲话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杨园长的讲座为引领,学好绘本、用好绘本、努力探索、稳步提升,早日使自己的课堂教学真正地达到高效。孝感市财贸幼儿园作为孝感学前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示范性合作基地,在推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中给予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既让师生开拓了视野获取了专业知识,也更进一步增进了园校合作的关系。

(文/图:张佳  黄兰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