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财经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作者:马江浩    来源: 财经学院    点击数:

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财经学院在文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财经学院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会由财经学院院长徐斌华主持。

徐斌华首先代表学院向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就财经学院的现有师资结构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与与会教师代表做了交流。他指出,教师在自身职业发展的过程中要热爱教育,耐住寂寞;要珍惜岗位,不断学习;要牢记目标,为党为国培养合格人才。徐斌华院长向全体教师作出承诺,财经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将以“店小二”精神为全体教师做好服务,为各位教师在工作中再创佳绩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经历,以“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为主题畅谈体会和感受,积极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教师代表们一致表示,刚刚过去的学年,是不平凡的一个学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期而至,给教育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面对疫情,全院老师在校党委、财经学院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科学施策、精准防控,广大师生众志成城、携手抗疫,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为顺利复学复课奠定了坚实基础。

梅重在讲话时指出,多年来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与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学校将继续致力创造良好的教师成长环境和工作氛围。作为教师,也应该要感恩学生、爱护学生。他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用真理去引领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二要用知识去引导学生,使其具备合格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三要用人格去熏陶学生,用自身言行去影响、规范学生的行为;四要用爱心去温暖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希望财经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激发新活力、增强新动力、再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文/图:马江浩  审核:徐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