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创优质高职】珠三角地区顶岗实习与校外示范基地建设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作者:王俊平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点击数:

为了实现“高质、强能、实用”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学校2017年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项目建设和校外示范实习基地建设评选,加强与合作企业的密切联系,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由学校教务处、汽车学院、机电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美容学院组成的检查小组,12月26日-29日赴珠三角地区开展了2017年学生顶岗实习检查、校外示范基地建设评选工作,各项检查评选工作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检查小组先后走访了深圳富士康、中兴通信、深圳沃特玛、深圳豪恩声学公司、竟成佳科技等8家学生实习比较集中的合作紧密企业,看望学校毕业生和实习生共81人。本次顶岗实习检查以座谈会和调查问卷形式为主,辅之以工地现场非正式的交谈以及与企业高层个别访谈等形式,请企业为学校专业建设发展“号脉”,同时了解我校顶岗实习学生的真实状况及他们的切身感受、企业方对实习生的评价以及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外,检查小组还与部分企业高层探讨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可能性与具体形式。通过问卷调查、与实习生以及合作企业负责人座谈,检查小组对我校2017年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了多方面了解,了解的情况信息不仅将影响到在校生对自己的定位,还将对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学生实习管理等产生直接影响。期间,检查小组还按照要求,对汽车学院、机电学院申报的校外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文/图:王俊平 郭和伟 龚洪浪 余仲铭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