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创优质高职】湖北地区(一组)校外基地建设与顶岗实习巡回检查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01月09日     作者:张舟    来源: 医学院、教务处    点击数: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由学校教务处、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分院相关同志组成的检查工作专班,于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1月4日圆满完成了湖北地区(一组)校外示范性实习基地建设评审及顶岗实习巡回检查工作。

专班成员分别到武汉、孝感、黄陂、广水、汉川、应城、云梦、安陆等地走访实习单位21家,其中评审校外示范性实习基地4家,看望我校毕业生和实习生约400人,发放调查问卷近1000份。工作专班与各实习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就学校情况、实习生管理以及进一步开展校院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并对照校外示范性实习基地评分标准,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黄陂区人民医院4家校外示范性实习基地进行了现场验收。

期间,组织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听取了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听取了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课程设置的意见。结合实习医院反馈情况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服从医院的管理,遵守劳动纪律,正确处理好实习、专升本与就业的关系;二是要珍惜宝贵的实践机会,刻苦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进一步提高人身及财产安全防范意识,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校外基地建设、顶岗实习巡回检查不仅强化了学校与医院横向联系与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展了校外基地教学功能,为后期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提供了科学依据。

(文/图:张舟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