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创优质高职】学校召开现代学徒制项目推进会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作者:刘华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点击数:

为了及时总结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的经验,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将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引向深入。1月23日下午,学校现代学徒制推进会在西校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李佳圣出席会议,5个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的二级学院负责人、团队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黄享苟主持。

会上,建筑技术学院郭自灿交流了参加全国现代学徒制培训班学习体会,汇报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实施情况。美容学院熊蕊、汽车学院刘新平分别汇报了美容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建设情况。

副校长李佳圣在讲话时指出,现代学徒制是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深化,是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的制度设计,是实现五个对接的重要抓手。学校要加大现代学徒制探索和实践力度,争创全国“双高”。要加强学习,全面深入把握现代学徒制的相关政策、理论和内涵;要深化校企合作,优化现代学徒制试点的环境;要真试点,真做;要试真点,做实过程、做出成效;要按“五化”管理要求,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现代学徒制的专业标准、课程标准、制度保障、双师队伍、评价体系等建设。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机制,强化保障,为各专业试点项目创造良好的建设与发展环境。

(文:刘华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