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孝感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来校开展检查与考核工作
日期:2018年01月26日     作者:杨晋凯    来源: 纪委办公室    点击数:

1月24日下午,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陈显为组长,市委法制办专职副主任陈远杰、市委综治办综合协调科科长孙丰、市纪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季克诚为成员的市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组,来校检查考核我校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学校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会上,陈显就述责述廉和民主测评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检查考核工作的政治意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任务,开展年度检查考核工作是中央、中央纪委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有力手段。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代表学校党委作2017年度述责述廉报告。蔡诗红指出,一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管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蔡诗红从履职尽责,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责担当,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正视不足,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三个方面汇报了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认真阅读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后,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全体在校领导、中层干部、离退休干部及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期间,检查考核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查看了后勤基建处、财务处、财经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廉洁从政情况等,对照《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分表》,查阅资料,进行指标测评。

                                                                 (文:杨晋凯  图:陈灏  审核:胡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