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赴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春节慰问
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作者:夏育斌    来源: 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2月1日,雪后初霁,阳光明媚,湖北职院党委书记蔡诗红、副校长刘发兴带领学校帮扶干部赴精准扶贫点汉川市回龙镇新桥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帮扶贫困户送去了鱼、肉等慰问物资,将党的关怀与新春的祝福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近三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三点结合找路径,党建引领促扶贫。一是扭牢对接点,以新桥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整体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新桥村争取了每年30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连续三年)。二是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扶智慧,免费为村民进行技能培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三是拓展契合点,以党建引领扶志向。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与新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帮扶行动共计36次。2017年,学校帮扶的新桥村已申请整村出列、贫困户全部脱贫。

蔡诗红表示,湖北职院将继续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对贫困户进行时时跟踪,坚持“扶上马再送一程”的原则,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再返贫。


(文/图:夏育斌  审核:张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