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创优质校建设】学校举行孝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会
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作者:肖仁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学校服务地方融入地方,4月17日下午,学校邀请孝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于明川同志来校作孝感工业经济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共8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明川主任从孝感市工业发展特点入手系统阐述了孝感工业发展现状、工业产业结构、产业集群分布、高新企业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状况,以及工业生产要素配置情况,介绍了2018年孝感市推动工业发展的六大举措,包括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加快“两资一促”、推进汉孝一体、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创新促进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阐述了高校参与孝感工业发展的意义和方式,提出了高校要在智能制造、互联网+、光电子信息技术、市场营销、生产经营管理五个重点领域,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报告会由副校长李佳圣主持。他认为,于主任所作报告信息量大、数据详实,对学校专业建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指出,学校正致力于推进校地对接,为地方培养紧缺人才, 2018年确立了“学校社会服务183”年度目标计划,积极承接汉孝一体的科学研究项目、推动“我选湖北.立业孝感”的活动继续开展,提出力争每年30%的毕业生留在孝感当地就业立业,希望各教学院进一步熟悉区域产业发展现状,立足孝感、融入孝感、服务孝感,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文/图:肖仁/陈灏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