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8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市公安局开展高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净化校园交通环境,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平安出行。4月19日,学校保卫处、学工部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查扣非法改装排气管和无牌照大功率摩托车5辆。

下一步,学校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警示标志、标识,施划斑马线、人行横道线,增设减速带和道路监控设施,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交通违法行为。保卫处郑重提醒广大师生,驾驶摩托车须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并按期换证;驾驶和乘座二轮摩托车须戴安全头盔,严禁超员、超速行驶;摩托车上道路行驶须办理牌证,悬挂号牌,并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不得驾驶无牌无证、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道路行驶,不得非法改装摩托车排气管,不得销售、购买、使用盗抢或来历不明的摩托车、电动车;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及其它车辆须在指定的地点停放,不得随意乱停乱放,妨碍车辆和行人通行,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

                                                                   文/图:汪胜祥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