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上半年形势与政策教育启动 党委书记蔡诗红作首场报告
日期:2018年04月28日     作者:黄堃    来源:     点击数:

4月27日晚,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报告,全校3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思政课部主任刘想元主持。

蔡诗红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从严治党,开创未来”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蔡诗红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5000年的历史,长期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华民族,到了近代,陷入政治腐败、军备废驰、社会动荡、民不聊生、任人宰割的境地,遭到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在近代以来的中国政治舞台上,各社会阶层都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最终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蔡诗红寄语同学们,建党九十七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奋斗起步,靠奋斗发展,成就了一项又一项伟业,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同学们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报告会标志着学校2018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活动正式启动,根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实施方案》的要求,其他各专题讲座将逐步在各教学院展开。

(文:黄堃  图:陈灏   审核:刘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