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著名书法家蔡晓凤教授来校讲学
日期:2018年06月22日     作者:陈灏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我国著名女书法家、书法教育家蔡晓凤教授来校为师生作书法讲座。学校教育与艺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物流学院、弘艺书法协会、新闻中心及师生代表等聆听了讲座。报告会由孝感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熊德琪主持。

蔡教授师承著名书法家、博士生导师欧阳中石教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会员,并担任中国部长将军画院常务副院长。她在讲座中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阐述了坚持“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蔡教授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希望大家在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珍惜机遇,争做普及书法的种子,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报告会现场,蔡教授演示了毛笔执笔、运笔的正确方式,介绍了书法学习的核心理念。她建议书法爱好者也可从学习隶书开始,逐步过渡到楷书学习,再进阶到行草研习,做到事半功倍。蔡教授还当场书写草书“明月入怀”,勉励我校学子传承书法艺术。期间,蔡教授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我校孝文化艺术与传承教育基地,对湖北职院孝德育人的各项成就赞扬有加。

(文:陈灏 图:孙勋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