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创优质校建设】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建设验收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07月05日     作者:刘华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7月4日,学校第一批、第二批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建设验收评审会在西校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朱虹出席评审会。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昌哲教授、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夏学文教授、湖北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晓目教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白梦清教授、高职研究所所长孔新舟教授、医学院王洪涛教授组成专家组,吴昌哲任专家组组长。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负责人、相关二级教学院部负责人及专业建设团队等参加了评审会,专业建设骨干教师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上,校长朱虹代表学校向校内外评审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各评审专家在评审检验中不吝赐教、问诊把脉、给予指导,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护理、建设工程管理、临床医学、医学美容技术4个品牌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依次进行了专业建设总结汇报,评审专家针对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提问、听取答辩,认真审查了专栏展示网站,查阅了纸质固化成果、支撑材料,针对实践教育体系建设,专家组还对实训中心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验收。

经过紧张而有序评审,专家组认为:4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项目严格按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要求推动有序,建设思路清晰,建设举措得力,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方式、教师评价制度、完善实践教育体系、改进教育质量评价等方面均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其中,省级品牌专业护理专业在行业内形成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社会公认;省级特色专业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服务区域和行业成效明显,特色鲜明。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等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文:刘华 图:熊元焕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