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孝感市“拒绝非法校园贷,护航青春助成长”主题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作者:邹雪萍 毛吉璐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9月20日,由孝感市政府金融办、市银监局以及建设银行孝感分行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年孝感市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走进我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杨立明,孝感市政府金融办、市银监分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共青团孝感市委等职能部门、市人民银行、市建设银行以及部分驻孝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会上,校长朱虹致辞。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校园环境治理、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朱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防范“非法校园贷”工作水平,构建防范“非法校园贷”长效机制,着力化解风险点,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建设银行孝感分行行长刘斌、市银监分局局长郑中发、市金融办主任叶建先后讲话,感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活动,介绍了孝感市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的政策措施及工作成绩。2017级学生代表毛吉璐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将专注学业,珍惜青春美好时光,理性消费、科学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

期间,播放了孝感分局制作的打击非法校园贷微电影以及大学生拒绝非法校园贷微电影获奖作品,建行孝感分行代表孝感市银行业机构为全体新生上了以拒绝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公开课,宣讲通俗易懂金融知识并向新生发放《校园金融综合服务手册》。

下一阶段,学校将不断完善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活动中将不断推进实施“教育、打击、服务三管齐下”的治理机制和“党政领导主管、职能部门统筹、相关部门配合、二级教学院层层压实”的工作机制,“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管理模式,筑牢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健康成长、顺利成才保驾护航,齐心协力打造平安校园。

(文:邹雪萍 毛吉璐 图:陈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