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18年雨课堂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作者:汤光恒    来源: 信息化中心    点击数:

为加快学校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加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度,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和信息化中心联合组织了雨课堂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会。校长朱虹、副校长白梦清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信息化中心、各二级教学院(部)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黄红英主持。

会上,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教学服务中心总监王晓平作了专题培训讲座,介绍了雨课堂组织教学的方式方法。雨课堂创新了教学模式、教学媒介、教师身份、呈现形式、评价方法。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慕课制作专家秦星辰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原则、步骤和方法,交流了建设在线开发课程的经验和感受,引发了与会老师的热烈讨论。讲座形式生动有趣,体现了现代教育理念的精神,也充分运用了喜闻乐见的信息化技术,深受教师们欢迎。

本次专题培训,教师们深受启发与鼓舞,树立了提升信息化素养的信心,增强了投入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干劲,为坚决打赢学校“三大攻坚战”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汤光恒  审核:汤光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