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系列培训演练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作者:汪胜祥    来源: 保卫处 武装部    点击数:

为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学消防安全知识、懂消防安全技能”的浓厚氛围,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14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系列培训演练活动。学校保卫人员、辅导员、公寓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义务消防大队、治保委员会及各教学院学生代表等800多人参与了相关活动。

孝感市市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江涛应邀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座。讲座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重点宣讲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自救逃生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在逃生演习环节,学校将培训现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作为预设“火灾”现场,打开疏散通道,施放烟雾弹,拉响疏散警报,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习,引导参训人员采用正确方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有序撤离,全面提高师生应急避险水平。培训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到西区运动场列队参加灭火实战演练。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师生参与的激情丝毫未减,在保卫人员的示范带动下,师生踊跃参与,按照动作要领分批次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达到了良好的教育与演练效果。

(文/图:汪胜祥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