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湖北省一等奖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作者:刘学才 熊燃    来源: 公共课部    点击数:

日前,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代表队宋娇、陈立和戚雅洁同学荣获湖北省一等奖,其数学建模竞赛所解决的问题是:汽车装配的优化问题。

大学生数模竞赛是一项面向我国和全球高校学生的综合性竞赛,对于提升学生综合创新能力、数学及计算机能力、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等具有重要作用。我校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公共课部在上半年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组织了校内初赛和决赛,数学教研室在暑期组织了培训,在参赛组织等方面做了细致、周密的工作,校内相关单位为竞赛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最终,宋娇(信息学院学生)、陈立(信息学院学生)和戚雅洁(财经学院学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荣获湖北省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1994年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四大赛事之一,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地区),以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共42128个队、12万余名学生参加。

(文:刘学才 熊燃  图:张守平 叶菊芳 审核:李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