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孝感市国税局相关同志来校宣讲个税改革及税收政策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孝感市税务局石林一行来我校宣讲个税改革及税收政策,宣讲会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各单位报账员参加了相关活动,宣讲会计划财务处杨松主持

会上,税务宣讲员从纳税人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通过政策条文与群众日常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个税改革及税收政策的相关内容,让纳税人充分感受到了新政策所带来的红利。宣讲会后,税务人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同时辅导个税申报方法,确保改革后个税顺利征收。

12月22日,国务院正式对外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标志着我国个税改革迈出综合征税的关键一步,明年起纳税人将获得更大减税。暂行办法将伴随新修订的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今后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文/图:刘秋韵  审核: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