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职业教育迎来新的春天——学校师生热议“两会”开幕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3月3日和3月5日,备受瞩目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学校广大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等多种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开幕大会及相关报道,密切关注“两会”盛况,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超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聚民心、达民情、惠民生,听了后信心倍增。2019年政府依然将民生放在首位,祖国七十华诞再创辉煌。

建筑技术学院负责人郭自灿表示,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和自豪。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两个一百年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狠抓发展落实,把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具体实践中,为胜利完成学校三大攻坚战而努力。

思政课部基础教研室主任岳辉副教授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处处体现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用详实的数据谋画出新一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展现出政府治国理政自信的底气。相信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人民生活会更幸福。

科研处处长孔新舟表示,李克强总理今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高职院校要实施扩招100万人,要以现代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中央财政大幅增加对高职院校的投入,地方财政也要加强支持。这凸现了职业教育重要性,也是对《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的一个回应。我校要抓住机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应对扩招的相关准备。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联福指出,认真收听了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作为一名高校招生工作人员,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2019年要按照省市要求做好孝感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孝感市全科助理乡村医生的招录工作。

医学分院副院长杨毅说,作为职教战线的一员,深受鼓舞,职业教育发展将迎来又一个新的春天,我们定当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为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为培育高质量技能人才,为学校“双创”目标的实现贡献最大的力量。


物流学院教师李蓓蕾表示,听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过去几年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改革发展红利,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新时代新引领新发展。作为高校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工作,努力创新,培养合格的建设者。

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郭魏强说,李克强总理在部署工作时重点指出要大力发展高职教育,让三百六十行群英荟萃。我内心非常震撼,深受鼓舞。事实证明我们高职生同样大有可为,只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定能成为国家的栋梁和有用人才。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听党话,跟党走,不辜负老师和母校的期望。

(文/图:吴春花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