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作者:汪胜祥    来源: 保卫处 武装部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普及国家安全常识,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4月17日,学校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孝感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陈炜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学校各单位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主持。

陈炜从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隐蔽战线的主要敌情、高校如何有效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防窃密、防策反、防渗透隐蔽战线的敌情和典型案例,并就高校如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师生应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义务,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讲座视野开阔,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案例具体,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引起师生强烈共鸣,收到良好效果。

(供稿:汪胜祥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