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委书记张国雄到大悟北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9年05月11日     作者:汪向东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扶贫办    点击数:

5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到大悟县高店乡北站村看望慰问驻村队员,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大悟县高店乡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学校扶贫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张国雄一行听取了工作队、村书记的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北站村村两委干部配置、村基本情况及贫困现状尤其是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中的不足与短板等情况。对工作队后期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紧盯“户脱贫”的目标,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来开展工作;二是要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2019年是大悟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2019年北站村计划脱贫75户160人,脱贫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驻村工作队要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的工作,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如期完成北站村脱贫攻坚任务;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实做细各项基础性工作,补齐工作短板,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著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把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好、宣传好,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文/图:汪向东  审核:张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