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孝感学前教育职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年10月12日     作者:张佳    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    点击数:

10月11日上午,由我校发起组建的“孝感学前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朱虹、刘发兴、李佳圣,湖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长周宗清,孝感市教育局相关同志、市直及各县市区60所幼儿园园长及代表,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发兴主持。

会上,孝感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孝感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徐登云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孝感学前教育职教联盟的批复》,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黄静同志宣读孝感学前教育职教联盟组成名单,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周宗清教授、马荣国际教育集团华中地区运营中心总监张斯珺分别作了发言。

学校校长朱虹致辞,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级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由湖北职院牵头成立孝感学前教育联盟,旨在进一步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联合省市同行专业院校、行业组织、幼教集团、社会团体机构等,搭建交流、合作、共赢平台。以学前教育专业服务为方向,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推动联盟内学校在专业布局、专业建设、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开发、合作办学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共同促进孝感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学校副校长李佳圣当选联盟理事长。在讲话时指出,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不断加强改革创新,提升专业内涵;进一步加强政府统筹,实现共同发展。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副校长、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志超教授作了主题为《中国学前教师教育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讲座。他总结了学前教师教育的历史经验与教训,对比国内外学前教师教育的办学现状,展望了学前教师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孝感市学前教育职业院校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孝感学前教育职业院校联盟理事会。孝感学前教育产教联盟的成立,将全面推动了学校学前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使用,增强专业办学活力,完善质量保障机制,是通过专业建设以点带面积极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道路的又一次实践创新。

(文:张佳  图:肖凌云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