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5月21日、5月22日,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学校广大师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报纸等多种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开幕盛况及相关报道,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热议2020年“两会”。

学校校长朱虹教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受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各二级学院要多措并举,用心为学生服务,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有效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她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要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搞好统筹协调,抓实各项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学生复学返校各项工作准备;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党委学工部、团委书记谭之平:期待已久的2020全国“两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顺利召开,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我们内心都非常的激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爱党爱国,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和智慧。

财经学院院长、教授徐斌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党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对此我们信心满满。深感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双高计划”为引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余小姣: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释放了“抗疫”信心,展示出中国韧性;释放了发展信心,明晰了中国前景;释放出合作信心,稳定了外界预期。相信本次会议定能“对内聚人心破阻力,对外促合作消杂音”,通过不断释放出的确定性和稳定性,为未来注入更多的“信心之力”。

口腔医学院教研室主任肖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继高职扩招,此举让更多高中、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有机会接受高等职业教育,通过学习、掌握过硬的技术技能,既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为顺利走向就业岗位打好基础,同时又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信息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学生严新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两会”也与以往有些许不同。但是,大会肃穆庄严的氛围没有变,国家力量与仪范的热烈感受没有变。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简短了,但是给我们青年学生的力量没有减,内容却非常全面,没有过多的修饰,十分朴实,简短有力。给我印象最深的有“六稳”“六保”等多项切实举措,进一步坚定了我学好IT专业知识、刷新未来发展的信心。

(文/图:吴春花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