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0年“理想照耀中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启动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作者:刘婷 余小姣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学习与思考,提升思政课教学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和大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的主体地位,树立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新时代我校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感恩、责任、忠诚、奉献”精神风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0“理想照耀中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于近日启动。

本届大赛,鼓励支持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2020年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要热点,自行整理讲课资料,并制作成PPT或视频,以“理想照耀中国”为主题开展教学展示活动,从“最难忘、最给力、最期待”三个维度,讲好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中国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大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知行合一,全面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届大赛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大学生。其中,2020级大学生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或“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展示;2019级、2018级学生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比赛。

据悉,本届比赛活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赛在学校西区文博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文:刘婷 余小姣  王振江  付昊晖  徐晶晶  审核:田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