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20年团校培训顺利结业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作者:杨尔豪 时朋泽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杨尔豪、时朋泽)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学校2020年团校培训于11月26日晚在文昌大礼堂顺利结业。本期培训为期十天,旨在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2020级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培训。通过集体授课、分类培训、实践活动、在线课堂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来提高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增强实际工作和心理应对方面的综合能力。

期间,副校长杨立明以《团史》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与学员们重温《团章》、团史,学习其蕴含的历史意义。使团员青年们深入认识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政治性,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强化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的理论修养,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明确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与责任。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寿永,抗美援朝老英雄、学校离休干部魏迪仁老师讲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美援朝故事和家国情怀。沈建林、谭之平、邹雪萍、袁丽容、鲁若曦、唐凌霎、冷玖玲、余小姣、杨尔豪等分别为学员们作了增强基层团学工作能力以及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方面的讲座。本次团校培训还设置了丰富的实践体验环节,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湖北省“百生讲坛”活动成果展示、优秀社团展演等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团学干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职责,将理论知识充分应用于日常工作中,将身边的团员青年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学校的日常管理和校园文化活动做出贡献,以青春奋斗之光,燃团青励志之火。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