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年03月18日     作者:吴春花 万玉胜    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记者:吴春花 万玉胜)3月17日下午,学校在文博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在校领导、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团总支书记、教师党员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朱虹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解读了《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印发< 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朱虹指出,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自觉对标对表,精准聚焦重点,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学习形式,引导师生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坚持凸显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利用学校各类资源优势,精心打造特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突出实效,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突出一个“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全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朱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学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全校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结合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积极查找制约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补短板、强基础、增活力,促发展。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现代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高英雄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结合实际工作拿出具体工作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解难事、办实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审核:何顺畅)